·药品名称:磷霉素钙胶囊
·药品编号:12405-306
·药品规格:铝塑泡罩 12粒/板×1板/盒、12粒/板×2板/盒
·零售价格:95元
·联系部门:销售二部
电话:0796-8246668  传真:0796-8212886
·浏览次数:
 磷霉素钙胶囊说明书
请仔细阅读说明书并在医师指导下使用
警  示  语
对本品过敏者禁用。孕妇慎用。当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。
【药品名称】
通用名称:磷霉素钙胶囊
英文名称:Fosfomycin Calcium Capsules
汉语拼音:Linmeisugai Jiaonang
【成份】本品主要成分为磷霉素钙。
化学名称:(-)-(1R,2S)-1,2-环氧丙基磷酸钙盐一水合物。
化学结构式:
分子式:C3H5CaO4P·H2O
分子量:194.14
【适应症】用于敏感菌所致的单纯性下尿路感染和肠道感染(包括细菌性痢疾)等。也可与其他抗菌药联合应用治疗由敏感菌所致的重症感染,如败血症、腹膜炎、骨髓炎等。
【规格】0.125g(按C3H7O4P计)
【用法用量】口服。一次4-8粒,一日4次。
【不良反应】主要为轻度胃肠道反应,如恶心、胃纳减退、中上腹不适、稀便或轻度腹泻等,一般不影响继续用药。偶可发生皮疹、嗜酸粒细胞增多、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升高等。
【禁忌】对本品过敏者禁用。
【注意事项】
1、与β-内酰胺类、氨基糖苷类等抗生素联用时常呈协同作用,并可减少或延迟细菌耐药性的产生。
2、磷霉素在体外对二磷酸腺苷(ADP)介导的血小板凝集有抑制作用,剂量加大时更为显著,但临床应用中尚未见引起出血的报道。
3、当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。
【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】孕妇慎用。
【儿童用药】尚不明确。
【老年用药】尚不明确。
【药物相互作用】
1、与β-内酰胺类联合应用对金葡萄(包括甲氧西林耐药金葡菌)、铜绿假单胞菌具协同作用。
2、与氨基糖苷类联合应用具协同作用。
3、与其他抗生素间不存在交叉耐药性。
【药物过量】尚不明确。
【药理毒理】本品对大多数革兰阳性菌和革兰阴性菌均有一定的抗菌作用,本品的抗菌谱包括金葡萄、大肠杆菌、痢疾杆菌、沙雷菌属、志贺菌属、铜绿假单细胞、肺炎克雷伯菌和产气肠杆菌等,本品通过抑制细菌细胞壁的早期合成,使细菌的细胞壁合成受到阻滞而导致其死亡。
【药代动力学】口服磷霉素钙后约30%-40%自胃肠道吸收。正常人口服本品0.5g、1.0g和2.0g后2-4小时血药浓度达到峰值,血药峰值分别为3.5mg/L、5.3mg/L和7.0mg/L,其吸收不受食物的影响。每6小时口服磷霉素钙0.5g,稳态血药浓度可达6-8mg/L。磷霉素吸收后广泛分布于各组织和体液中,Vd为2.4L/kg。组织中浓度以肾为最高,其次为心、肺、肝等,本品也可透过血脑屏障进入脑脊液中,炎症时可达血药浓度的50%以上。磷霉素也可进入胸、腹腔、支气管分泌物和眼房水中。口服磷霉素钙后约1/3于24小时内经尿中排出,1/3在72小时内随粪便排出。
【贮藏】 密封、在干燥处保存。
【包装】铝塑泡罩 12粒/板×1板/盒、12粒/板×2板/盒
【有效期】24个月
【执行标准】化学药品地方标准上升国家标准第十六册WS1-XG-019-2000
【批准文号】国药准字H36022359
【生产企业】
企业名称:江西新赣江药业有限公司
生产地址:江西省吉安市北门上杭
邮政编码:343000
电话号码:0796-8246668
传真号码:0796-8212886
 
向前已无文章
下一篇:盐酸雷尼替丁胶囊